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学科调研】医学部召开2018年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18年06月08日  作者:  点击:[]

3月5日下午,医学部召开“2018年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部党政领导、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学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及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主持会议。

贺浪冲副主任介绍了研讨会背景,强调在新时代下,医学人应该抓住历史机遇,为西安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争创一流学科做出贡献。药学需紧扣学科评估体系各项指标,力争在下一轮第五次学科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

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在分析与目标院校差距的基础上,围绕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总体介绍了2018年药学院的具体工作计划和学科建设举措。积极落实学校“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号召,立德树人,发动全员,分解任务,落实到人,注重考评。很抓“四青”人才、形成骨干教师名单;弥补人才培养质量短板,联系优秀毕业生;抓高分论文和项目;准备学科声誉事例。药学院副院长郭增军围绕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内容,汇报了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及学生国际交流等工作的具体计划与安排;副院长王嗣岑分析了上一轮学科评估中药学学科与兄弟院校的差距,提出了药学学科补齐短板、提升科研实力的详细计划。

针对药学学科提升方案,医学部各部门领导纷纷建言献策。学部党工委陈腾书记建议药学院总结近年来教学成果,力争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学部杨琪副主任建议完善博士后培养体系,重点提升“四青”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建议积极开展多学科交叉合作,注重优秀硕博研究生培养;吴小健副处长建议重视国家精品共享课程的申报及学生、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综合办公室孟晓军主任建议加大优秀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科技处韩苏夏副处长就争取重大科研项目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充分肯定了药学学科为提升学科综合实力所做的努力,强调此次研讨会意义深远,要求药学学科提升方案中提出的具体任务要落实到每位教工,选对目标学校进行比较很重要;在队伍建设、奖项申报、科研水平等方面,提升标准需要做长远考虑。最后他勉励大家:要鼓足干劲,勇于争取,“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为医学部学科大发展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医学部:建一流医学基础学科 助力医学学科发展 下一条: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