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18年06月08日  作者:  点击:[]

5月29日,医学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推进会在二附院宗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主要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等围绕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展开研讨。会议对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任务进行部署,明确临床医学建设工作的主要目标。

会上,一附院院长施秉银汇报了一附院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情况,他从学科人才、教学科研、医疗指标、院区布局四个方面介绍了一附院概况,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瓶颈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逐项对标,找差距补短板,精细管理、逐级落实,进一步明确了临床医学学科冲A的实施方案、保障措施。

二附院院长李宗芳汇报了二附院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与计划。根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的4个一级指标和10个二级指标,分别从ESI高被引论文、专利、科研获奖、科研项目、学科声誉等方面与第四轮学科评估中A-区段的院校进行对比分析,查找差距,精准对标,分解任务。借鉴一附院先进的管理办法,二附院临床科室分层级分配任务、分类支持,管理部门要与临床科室上下联动,各学科内部充分行动,制定目标任务书,要充分发挥医疗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努力提升学科的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科建设氛围。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未来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未来具体工作思路纷纷建言献策。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指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差距,要学习一附院先进经验做法,结合二附院实际,助推临床医学建设工作,稳抓基础,求突破,抓创新创亮点,砥砺奋进谋发展。医学部副主任贺西京强调,学科发展是医院工作的生命线,2020年学科评估中实现A目标,是实现医院腾飞的重要载体,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每个人身上都有责任,党员、干部都要鼓起干劲、克服困难、创造条件、迎接挑战。二附院副院长高亚建议积极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步伐。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指出,临床医学学科冲A符合医院发展规律,也是大学附属医院肩负的历史使命,应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学科发展共识,让医院发展更添活力。医学部副主任杨琪表示,医学部将尽快修改完善附属医院职称聘任条件,从政策层面促进学科发展。医学部科研处韩苏夏副处长指出,以基金项目为抓手促进学科发展。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吴小健副处长建议重视研究生出国交流、提高论文质量。

颜虹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科建设汇报,对如何促进临床学科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共鸣,学科建设是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振兴附属医院,抓手在学科建设,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指导责任、传导责任、监管责任、支持责任和自律责任,以学科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攻坚克难。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补齐短板。对重点、关键、薄弱环节,要制定时间表,找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三要成立工作组,党政齐抓共管,组织策划,全盘调动,推动检查督导落实。四要全力营造学科建设氛围。附属医院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和完善学科建设的各项制度与政策,让所有人都有学科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人人都参加到学科建设中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任务,从而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掀起学科建设热潮。五要做好医疗战略布局,多方寻求资源。全体医学人要凝聚力量,精诚合作,超越自我,共同发力,努力实现2020年临床医学学科评估 “A”目标。


上一条:【学科调研】医学部召开2018年药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学科调研】西安交大召开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