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科学探索奖”的通知


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作者:  点击:[]

关于申报2024“科学探索奖”的通知

(请各单位积极支持,优先委派已报名人员、即将申报人员以及感兴趣且符合申报要求的科技人员参会。如有可能请尽量安排10人以上参会!谢谢大力支持!)

 

各位老师:

 

2024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已经启动(《“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科学探索奖”常见问题解答》详见附件),现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科学探索奖”是一项由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奖项2018年设立,由杨振宁等十四位知名科学家与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共同发起“科学探索奖”聚焦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资助“探索期”青年科技工作者,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资助领域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截至2023年“科学探索奖”资助248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

 

一、申报时间

申报启动时间为202411日,截止时间为202441524时(北京时间)。

 

、申报条件

申报人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获得博士学位。

2. 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全职工作(国籍不限)。

3. 申请当年11日男性未满45周岁(1978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未满48周岁(197511日(含)以后出生)。

 

三、宣讲会安排

20241-3月科学探索奖秘书处计划召开数场宣讲会,介绍科学探索奖的基本情况、申请与评审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且邀请往年获奖人分享经验。本场宣讲会信息如下:

 

2024年科学探索奖宣讲会(西安场)
会议时间:2024/03/28 15:00-17:00
会议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科学馆101会议室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科学探索奖XplorerPrize)。

 

 

四、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佟贺丰、刘兴华

联系电话:13759873621

邮箱:liuxinghua@xjtu.edu.cn

 

附件

1.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4年版)

2.“科学探索奖”常见问题解答(2024年版)


上一条:陕西省科协关于组织申报 2024 年度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活动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教育部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更新与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