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持续推进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 2019年01月11日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近日,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带领科研处领导和有关专家赴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检查基金申报工作进展,督促落实各项任务。三家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就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的进展做了详细汇报,督导组专家对各单位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通过管理部门和各申报人协同努力,实施精细化过程管理,医学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稳步推进。

督导组专家们重点检查落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准备情况。根据各附属医院提供的拟申报名单,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现场将抽到的申请书进行逐项内容核查。被抽查的老师从申请书摘要、主要的学术成绩、创新点、科学意义及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等几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基金申请的准备情况及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位专家仔细听取了汇报,认真审阅了申请书,并从学科特点、报告正文的撰写技巧、代表作选择及其它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从检查结果来看,二附院、口腔医院的基金申请书质量和数量基本达到预期目标,申报人准备充分、积极撰写、不断修改完善,充分显示了二附院、口腔医院全院上下的领导、中层、科室主任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医学部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计划安排。一附院还需要进一步做好基金申报阶段工作人员的协调配置,加强对科室主任的督导检查落实,认真执行既定方针,不打折扣,认真仔细,多想办法,克服困难,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要分层、按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下阶段的标书评阅修改工作。始终把国科金申报列为近期的突出重点工作来抓!

颜虹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三家附属医院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他强调,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要更加认识到国家基金的申报与学校整体发展密切相关,继续保持紧张的备战状态,要重点筛选,层层把关,精雕细琢,确保较高的中标率。多重并举,通过组织院内评审会议、邀请高层次专家来校指导、重点帮扶、申请书送校外专家评审等方式确保申请书质量。同时,教师也应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做好选题,修改凝练,撰写标书,并根据专家意见不断完善。


上一条:一附院主持的磁外科项目荣获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下一条:医学部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申报第三次校长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