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申报第三次校长推进会


时间: 2019年01月03日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医学部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12月27日上午,医学部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检查推进医学部四院一系的基金申报工作进展。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苏夏以及医学部四院一系的领导班子、部分系主任和申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苏夏副处长主持。

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苏夏首先回顾了医学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并重申了医学部四院一系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目标任务。
基础医学院康玉明副院长汇报了基础医学院2019年度基金申报的准备情况。截至目前,基础医学院已经落实申报人员85人,其中部分人员的申请书已经基本成型,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准备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计划有序推进中。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基金申报,通过政策导向、成立工作小组、抓重点帮扶对象、紧盯优秀标书、进一步加大辅导、修改力度等系列措施促进基金申报量增质升。
药学院张杰副院长介绍了药学院2019年度基金申报准备情况和工作计划,汇报了药学院2019年国科金申报工作方案,通过成立青年教师协会和药学院教授委员会等措施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协助审修,提高申请书的质量,重要项目全程做好跟踪服务,他同时提出了在国科金申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公共卫生学院的准备工作情况由张峰教授汇报。他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近五年的基金资助情况,指出青年教师是基金申报的重要力量,学院通过系列辅导讲座,专家专人辅导,促进交流合作等措施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公共卫生学院前期已召开基金申报动员会及基金申报选题讨论会,目前已经落实申报人员17人。
法医学院李涛副院长汇报了法医学院2019年基金申报的进展情况和保障措施,法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目前法医学院已有95%的教师参与了2019年基金申报。
护理系李津副主任介绍了护理系2019年基金工作目标,拟申报项目,保障措施及后续工作安排。
陈腾书记对医学部四院一系围绕2019年国科金申报开展的各方面工作表示肯定,针对老师提出的学科撞车、科研经费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要求各学院后续要更加扎实、细致的组织工作,瞄准重点人、重点项目、重大选题,确定好重点跟踪的目标人群,做好全程跟踪、督促,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颜虹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基础研究投入的主渠道,在教师个人发展和学校整体发展方面均发挥重要作用,是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支撑。针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颜虹副校长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为近期的头等大事,要专门进行部署动员,切实做好推进工作。二是保住“增量”,深挖“存量”,具备条件的每位教师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想方设法提高申请书质量。三是党政齐抓共管,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医学部成立督导小组,切实做好督办、检查、共管工作。四是要拓宽学科领域,优化学科布局,扩大学术圈,力争医学学科领域在国家基金项目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与突破。


上一条:医学部持续推进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下一条:关于陕西省科技新星“百名优星”拟推荐候选人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