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一附院主持的磁外科项目荣获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时间: 2019年01月12日  作者:  点击:[]

1月11日,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华医学会会长、副会长、第二十五届理事会理事、各所属专科分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及获奖代表出席大会。一附院吕毅教授团队、生命学院徐峰教授、前沿院郑彦臻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张欣研究员联合申报的——“用稀土钕铁硼强磁生物效应创新消化外科修复重建技术的系列研究”项目荣获一等奖,实现一附院中华医学科技奖零的突破。
该成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资助下,秉承医工结合理念,深入研究稀土金属钕铁硼强磁生物力学和组织效应,发明并制成安全特效的吻合器械,革新了复杂疑难消化道疾病外科治疗中的修复重建模式,诞生了一系列国内外首创性研究成果。被国内外专家评价为高度原创、临床应用优势明显,甚至在某些疾病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性,对推进疾病治疗的微创化和实现快速康复外科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我国医药卫生行业最权威的奖项,自2001年设立以来,共评选出尖端医学科研成果1458项。2018年,中华医学会在形式审查合格的237项成果中遴选出89项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8项。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项目指南 下一条:医学部持续推进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