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 2015年11月13日  作者: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教师项目申报书的质量,提升项目资助率, 医学部于1110日下午在国际会议厅召开了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科研处处长陈腾、副处长韩苏夏,科研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医学部七院一系主管领导和非直属附属医院主管领导,基础、临床教师和科研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新建文件夹\W47A7998.JPG

陈腾处长首先从国务院发布的 《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出发,结合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时间表指出,将西安交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是历史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科技创新是创建一流大学的关键问题,争取科研经费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必要前提。随后,通过回顾各院近两年来申请和获得科学基金资助情况,分别对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申报项目数、计划项目数、资助项目数及资助率等状况进行分析。2015年申请项目的数量增加趋势明显,但获批准资助数少,资助率反而下降。依据各院的科研基础和申请、中标情况,给各院制定了2016年申请和中标的具体指标。陈处长强调,医学、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是国家的重大需求,各院应进一步增强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申报规模、提高申请质量,提升中标率。

韩苏夏副处长结合自己多次成功申请国家基金的经验(体会)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特别指出申报方向与申报成功与否关系密切,前期工作基础对提高中标率非常重要,在狠抓标书质量的同时要加强基础研究实力。

颜虹副校长在讲话中点赞了医学部各单位科教工作者积极参加本次会议,热情高涨。他希望医学部所属各单位领导和科研管理人员结合“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任务做好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校科学研究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他强调,基金工作应该是波浪式的螺旋上升,科研管理部门应出台详细的各院任务清单及完成任务时间表,及时督导、检查。另外,生命学部、管理学部的基金中标率低,应在现有基础上大幅度增加申报规模和评审专家。最后,他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各个层面努力拼搏,肩负起“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责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5.11.10国科金动员会\2016国科金动员会照片\新建文件夹\W47A7972.JPG

贺浪冲副主任总结发言,他要求尚未申请基金成功的教师认真学习下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范本及写作指导》,明确医学部分配的指标任务。他谈到,今年基金申报的重点是基础医学院和一附院,组织专家到各院对标书质量进行把关,努力提升中标率。非直属医院重在提高申报规模,积极引进中青年人才,不断壮大中青年研究队伍,为各院高水平科研的可持续性发展增加储备力量。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申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 下一条:医学部召开2015年学科建设中期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