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2015年学科建设中期汇报会


时间: 2015年07月16日  作者:医学部科技处  点击:[]

2015年7月15日下午2:30分,医学部在多功能厅召开2015年学科建设中期汇报会。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主持,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副主任吕毅、副主任贺浪冲、黄湘怀、王子明和医学部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各学科建设带头人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原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闫剑群列席了会议。

贺浪冲副主任首先做了《医学学科建设2015年中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报告,报告指出目前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2012年参评的部分排在后面的院校,现在很多指标已经远远超过我们,说明各个学校都在你追我赶大步前进,而我们在很多方面已显落后。再不抓住机遇迎头赶上,很可能要完不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医学学科建设的着力点在各个二级学科,在每个带头人身上。各学科要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人,一定要充分调动每个教师的积极性,认清当前形势,鼓足干劲,为实现学科建设的既定目标而更加努力奋斗!

医学部所属7院1系学科建设负责人分别就今年上半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医疗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面临的困难,采取的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未来的计划和打算以及准备采用的有力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医学部科技处处长陈腾、人才处处长张明、人力处处长杨琪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总报告。

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总结发言。颜副校长指出,各个学科的带头人的努力和辛勤工作,付出的汗水与心血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同时,我们也要更加明确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颜副校长给大家分析了学科评估指标的未来趋势,并根据各个指标提出了促进交叉研究、尽快派员到国外进行合作研究、不遗余力揽/育人才、力争教材入选规划教材、举办一批高质量国际学术会议等切实可行的措施。要求大家既定目标不放松,各司其职,真抓实干,真正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队伍建设规模、医疗服务水平等整体提升,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终身教授段维教授来一附院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