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申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


时间: 2016年12月01日  作者: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医学部在国际会议厅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科研处处长陈腾,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科研处韩苏夏副处长,科研院基础处刘永忠副处长以及医学部七院一系主管领导和非直属附属医院主管领导,基础、临床教师和科研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主持。
  贺浪冲副主任首先通报了医学部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的骄人成绩,对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医学部广大科研人员及科研管理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成为我校科研经费最重要的来源之一,为推动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长足进步、科技事业迅猛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西安交大作为西部一流高校,肩负着立足陕西,为陕西省发展作贡献的重任,把陕西的医疗水平以及科研水平提高才能服务西部,辐射全国。近年来医学部下属各单位尤其是非直属医院对基金申报工作日益重视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期待2017年的金秋收获硕果。
  校长助理陈腾作精彩报告,他从科技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科技与教学和临床的关系两方面强调高度重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承担国家项目是学校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吸引和培养人才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支撑,是建设“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必要条件。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已进入国内高校争创“双一流”的时代,医学学科的发展对西安交大建设“双一流”大学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医学部应以贡献求支持,弥补短板,扩大优势,提升水平。最后,就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他要求医学部各院、系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深挖潜力、人人参与,有计划有重点有目标地动员相关教师,进一步提高标书质量、提升中标率,同时希望科研人员时间前移、早作准备,争取在2017年申报中再创佳绩。
  科研处副处长韩苏夏总结介绍了2016年度医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并分析了落选资助项目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明确了医学部各学院2017年基金项目应完成指标。
  接下来,基础医学院康玉明教授做基金申请经验的介绍。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基金研究的体会,向大家生动讲解了申请书撰写的要点和心得,并提醒大家在基金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颜虹副校长作动员总结。他对医学部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基金申请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夯实指标,明确任务,精心谋划。他希望各院系、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基金的申报工作,要深入挖掘科研潜力,在确保项目申报数量的同时更应注重项目质量的提升,依靠各学院现有的学科和平台进行科研方向的凝练和选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指导和讲座,个人、院系、科研处三方面共同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力争2017年基金立项数取得更大突破。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抗战迁陕80周年纪念公告 下一条:医学部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