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终身教授段维教授来一附院学术交流


时间: 2015年07月16日  作者:医学部科技处  点击:[]

应颜虹校长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段维教授来医学部进行为期一星期的交流参访,于2015年7月15日下午到一附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由一附院科技部董亚琳部长代表医院主持,吴胜利副部长、检验科、肿瘤科、转化医学及其它科研人员及临床工作者出席聆听。

段维教授为澳大利亚Deakin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研究方向为核酸适配体技术,癌症干细胞靶向治疗,肿瘤分子纳米医学,分子影像学;段教授专长用核酸适配体(化学抗体)来进行体内针对各种癌症的肿瘤干细胞的有效杀灭;世界首创了核酸适配体-siRNA,核酸适配体-miRNA,核酸适配体-antiMir的体内定向灭杀肿瘤干细胞的方法,发表相关SCI收录论文140余篇。此次到来,段教授给大家做了学术报告,题目为:Cancer stem cell-targeted aptamer: majic bullet for molecular imaging and cancer therapy,段教授就其团队的研究内容及取得的成绩对核酸适配体-antiMir的体内定向灭杀肿瘤干细胞的方法及其课题组取得成绩做了介绍,并在交流中一一回答参会人员的提问。

 

交流过后,在董部长的带领下,段维教授参观了一附院转化医学实验室,并由刘培军副主任做了详细的介绍。另外,段维教授也表示欢迎一附院研究者到他在澳大利亚的实验室去交流访问,希望能与一附院有进一步的科研合作。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2015年学科建设中期汇报会 下一条: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