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400篇”论文调查处理结果通报


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作者:  点击:[]

通  报
 

      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肃惩处违规行为,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现将我校近期查处的有关论文问题通报如下。

      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王刚为通讯作者,西北工业大学医院万林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MicroRNA-103 confers the resistance to long-treatment of Adriamycin to human leukemia cells by regulation of COP1”,经查,万林系拟申请西安交通大学同等学力博士学位人员,导师为张王刚,万林对论文图片造假且在导师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邮箱将其列为通讯作者。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1.取消第一作者万林的博士学位申请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引以为戒;其他处分由其人事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2.对通讯作者张王刚进行诫勉谈话,规范导师职责,并永久取消张王刚招收同等学力研究生资格。

      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王刚为通讯作者,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太和医院(湖北十堰)宋斌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MiR-143 regulates proliferation and apoptosis of myelocytic leukemia cell HL-60 via modulating ERK1”,经查,宋斌系拟申请西安交通大学同等学力博士学位人员,导师为张王刚,宋斌对论文图片造假且在导师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邮箱将其列为通讯作者。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1.取消第一作者宋斌的博士学位申请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引以为戒;其他处分由其人事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2.对通讯作者张王刚处理同上。

      三、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英仁为通讯作者,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王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Targeting of miR-20a against CFLAR to potentiate TRAIL-induced apoptotic sensitivity in HepG2 cells”,经查,王煜系拟申请西安交通大学同等学力博士学位人员,导师为赵英仁,王煜对论文数据造假且在导师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邮箱将其列为通讯作者。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1.取消第一作者王煜的博士学位申请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引以为戒;其他处分由其人事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2.对通讯作者赵英仁进行诫勉谈话,规范导师职责,并永久取消赵英仁招收同等学力研究生资格。

      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陈怡为通讯作者,西安市胸科医院刘钊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SNHG14 contributes to gastric cancer development through targeting miR-145/SOX9 axis”,经查,系刘钊对论文图表造假、陈怡不当署名,且刘钊系拟申请西安交通大学同等学力博士学位人员。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1.取消第一作者刘钊的博士学位申请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引以为戒;其他处分由其人事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2.对陈怡进行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严禁没有实质性贡献的文章挂名行为。

 
 
 
                                                          西安交通大学
                                                     

下一条:我校陈苏研究员课题组在“组蛋白的降解机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