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知名校友李刚教授来母校学术交流


时间: 2015年04月20日  作者: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作为交大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重要内容,4月17日晚上,我校知名校友、北京大学李刚教授在医学部护理楼二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New significance of an old marker:pathologyical role of intracellularAFP in hepatocarcinogenesi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医学部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腾教授首先代表医学部对李刚教授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李刚教授详尽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团队在肝癌病理学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与会师生对这方面研究的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报告会气氛热烈,随后,李教授跟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社民教授与李刚教授进行了学术探讨,并表示希望更好地与李刚教授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李刚教授现为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主任助理、科教部部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深圳生化学会理事长、北京市生化学会理事。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生物化学》主编,《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Hepatoma Research》、《世界肿瘤研究》(主编)等多个期刊编委。曾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多次。发表论文110余篇,主编、副主编、参编专业书籍64部。
 

上一条: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召开 下一条:医学部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