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19年07月31日  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30日,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皇苑华美达酒店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李立明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教授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小跃、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教授、医学部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共计30余人。

  第一阶段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颜虹副校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组成员,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委员不辞辛劳、百忙之中赴会表示感谢,希望委员们对实验室严格要求、把握方向,对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科研院副院长李小跃表示,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唯一的医学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学校高度重视,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寄予厚望。西部科技创新港涵盖理、工、文、医四大板块,医学板块筹建的六个研究院将为实验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学校设立的医学交叉研究引导项目也将为实验室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开路”。他希望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下,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学科特色,开创发展的新篇章。

  第二阶段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立明教授主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做“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概况、2018年至今主要建设进展、存在问题与解决思路、建设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情况和2019-2020年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科研项目、科技奖励、论文发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随后,学术委员会就重点实验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在2018年度科学研究成果显著,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在人才项目、科技成果和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进步明显,实验室运行管理规范,充分体现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学术委员会对如何进一步凝练重点实验室各个研究方向和内容,突出服务西部人群健康的相关研究,辐射“一带一路”,创新管理机制,建设动物隔离检疫场,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颜虹教授衷心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发展的支持和方向性的指导,表示将认真落实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陈苏课题组的合作研究成果揭示肿瘤能量代谢重编程(the Warburg effect)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 下一条:关于201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合作申报项目的公示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