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获佳绩


时间: 2017年08月23日  作者:  点击:[]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于日前公布,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共获得各类资助项目147项,其中包括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资助项目数与2016年基本持平,而直接经费达到6113.26万元,增长802.46万元,增幅15.1%,获资助经费数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校共获资助项目453项,医学部排全校第一,为西安交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位列全国第九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医学部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中均做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工作,青年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保持迅猛发展势头,成就了基金工作的稳步提升。其中,一附院获批54项,实现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突破,吕毅教授领衔的《ERCP联合高压脉冲电场微创肝胆胰肿瘤精准治疗工作站的研制》获得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资助期限为4年,资助经费为871.36万元;二附院、法医学院获批项目数量和资助经费明显提升,分别获批30项和6项,都超过了医学部制定的原计划任务,法医学院还取得1项重点项目,进步显著;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卫学院、护理系、口腔医院的基金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完成计划目标。此外非直属医院表现不俗,红会医院、儿童医院获批项目数持续增长,分别获批6项和2项;
  为做好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医学部科研处组织召开了申请动员暨工作布置会,使老师们及时掌握项目申请的新变化、新要求,后期有针对性地安排各类项目申请阶段的咨询、专家辅导会。在各二级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对申请书初步形式审查的基础上,医学部科研处组织相关人员,对申请书进行了集中形式审查,以及全面复查,为顺利完成本年度项目申请和提高项目申请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征集2018年度化学科学领域重大项目立项建议的通告 下一条:因公出国(境)公示


关闭